樂活營養師 - 最有個性的水果…西洋梨!吃軟不吃硬

樂活營養師 - 最有個性的水果…西洋梨!:



西洋梨,吃軟不吃硬的頑強份子西洋梨的品種非常多,在台灣最常見的品種為綠色的綠安琪兒梨(ANJOU)和紅色的紅安琪兒梨(RED ANJOU)兩種,雖然顏色不同,品嚐起來味道卻差不多,進口西洋梨的洪添來副總經理表示:『目前消費者的購買率為五比五,由於一般大眾對於綠色水果總有「比較酸」的想法,加上紅色比較喜氣,預計未來紅色的西洋梨銷售量會比綠色的更好。』

不論是紅色西洋梨、綠色西洋梨,食用時都要掌握「吃軟不吃硬」的原則,洪添來也提醒:「沒有熟軟的西洋梨絕對不能放入冰箱。」和木瓜、釋迦一樣屬於後熟水果的西洋梨,放在室溫下兩~三天,能讓果肉中的澱粉轉變為糖分,讓它慢慢的產生特有的果香、甜度與水分;相反地,如果一買回來就放入冰箱,會讓西洋梨無法繼續熟成,同時也會造成水果內部水份的流失。

要如何判斷西洋梨的最佳食用時機呢?由於西洋梨的熟化是由內向外,食用前用大拇指輕壓位於最上方的蒂頭,感覺到微軟就是品嚐的最佳時間。

留言

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